• 「舉杯消愁愁更愁-酒精與健康」特展資訊
  • 首頁 > 「舉杯消愁愁更愁-酒精與健康」特展資訊

  酒精是與人類文明長期共存的飲品,在歷史洪流中逐漸與祭祀、詩詞及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國際間每年因酒而死亡的人數高達300萬,我國則為4500人。世界衛生組織於二十年前即已將飲酒列為進步國家疾病防治的關鍵要素,輔大醫學院與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及台灣酒害防治協會,合作籌備「舉杯消愁愁更愁-酒精與健康」特展,於2024年3月15日輔大醫學院六樓醫學人文博物館盛大開幕。

  與酒相比,「酒精不耐症」反而鮮為人知!
你知道嗎?臺灣可是全世界酒精不耐症人口佔比最高的國家!
所謂酒精不耐症是一種先天的基因缺陷,人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ALDH2),無法代謝由酒精轉化的乙醛,進而使乙醛累積體內產生臉紅、頭痛、心悸、嘔吐等不適症狀,對健康產生許多影響。

  想更進一步了解酒精嗎?想知道自己有沒有酒精不耐症嗎? 本館現固定於一、三、五開放11:10~12:00及14:40~15:30兩個時段有特展導覽服務,歡迎全校師生、國中及高中學生,及在地鄰里朋友們,揪團前來參觀!
預約表單:https://tinyurl.com/28pgywou

特展時間:自2024年3月15日起至2025年3月15日

特展地點:醫學人文博物館(國璽樓六樓MD665)